close




最近去了榮總

本來就是一個從小時候習慣了的地方

而且大部分都是自己去回診的記憶

這一次跟爸一起去 抽了四管血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有不同的感覺

在醫院餐廳裡大家在看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在座位上有一對年輕男女

看起來像是新婚般

女生說她想要買一樣東西可是要省錢

男生說沒辦法現在要克難因為沒錢

另一端是婆婆跟著媽媽還有一個小孩子

媽媽一邊餵著小孩 一邊自己吃著

最後婆婆吃完後幫忙收拾

右邊是一位老伯 一邊開心笑著大口吃著飯一邊輕輕擺動




我想起了「共生」一詞

在這裡 大家無分認識不認識 全分坐在一張大方桌吃飯

我們努力的吃著 讓身體變得更好 然後再去繼續努力奮鬥自己的人生

我邊吃著我無味的酸辣湯餃一邊看著我眼中的那些人

這時候我覺得我們是一樣的

來醫院的是有病的 陪人的 探病的

雖然有那麼多相同不相同的人在這裡

最大的共同點只有一個

我們都在這求得自己的溫飽 好以有力氣走下去

無論下一步是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